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 工作动态


我区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5 09:21  来源:双阳融媒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压实行管部门和属地管理的具体责任,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长效机制。24日,我区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为深入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我区出台了《双阳区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排查、调处、监管责任,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得到不断规范。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既是各部门、乡镇街、开发区的职责所在,更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必须以为民服务、忠诚履职的心态和作风持续抓好。要完善机制,强化源头治理。通过建立“321”机制和严格执行,从制度层面落实各方责任,规范企业工资支付行为,保障和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要依法打击,做好案件处理。要杜绝增量、化解存量、严格执法,对核实的各类欠薪案件,要责令其做出限期支付承诺,依法从重处罚。要部门联动,注重协调配合,建立高效沟通会商机制,实现信息共享,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全力做好根治欠薪和保障支付工作。要强化领导,强化引导、强化督导、夯实工作责任,确保我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我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对行管部门、属地以及全区在建项目和续建项目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