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 工作动态


双阳区召开经济运行情况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2 06:33  来源:长春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
 
    近日,双阳区召开经济运行情况专题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换届之年,更是新老班子交替之年,所以我们今年的经济指标包括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必须要明确下来,那就是在这个县域经济发展上一定要领跑,长春地区要争先这个工作目标不能动摇。刚才听了各部门的汇报,虽然说取得了一些成果,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就是谋划的项目多、储备的项目少,而且项目中的产业类项目更少,这就说明双阳区经济总体发展的结构还不合理、质量还不够优化。

  会议强调,下一步工作中,我们第一个就是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的任务。以季保年,这个目标不能动摇。第二个就是坚定不移抓好下半年新开工的项目。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帮助企业尽快开工建设。第三个就是坚定不移地抓好入库入统。现在看参与GDP核算的三十四项内容,十几个部门的责任已经落实,希望要再进一步压实,要压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头、具体的数。对入库的项目要分为三个类型,包括培育的、准入的和新入的三个梯队,这样可以保证它的可持续增长和后续的动能。第四个就是坚定不移抓好项目的储备,要谋划一批、储备一批、新建一批,形成一种良性循环。同时对确定下来要开工的项目必须倒排工期往前推。第五个就是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招商工作很关键,招商委要对在谈项目进行认真梳理,对于符合双阳产业发展方向的,我们要组成专班,点对点地去洽谈。第六个就是坚定不移抓好“四上”企业培育工作。要主动作为、乘势而上,牵好头、履好职、服好务,切实把“四上”企业培育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经济快速发展,必须以项目作为支撑,所以说项目是最重要的。我们要从项目的储备、项目的包装、项目的建设、项目的质量,方方面面去考虑。多包装、多引进、多发展、多培育一些产业项目。要靠极大产业项目的引进、落位、投产,给双阳区未来带来经济增量和发展潜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商部门必须发挥应有的作用,创新招商方式方法,招好商、招大商,招适合双阳未来发展的产业项目。要做好“四上”企业的培育工作,区级领导要积极发挥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招商部门要给每个区级领导分配培育“四上”企业、联系规上企业工作任务,带动全区各个部门积极行动。要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实际,认真制定出做好经济运行的工作方案,形成具体措施,落到纸面上,按照方案去推进,按照措施去落实,从而保证双阳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