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 工作动态


保证康养工程质量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21-05-26 08:43  来源: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党总支在国信南山书院项目现场检查指导

  本报讯(记者张岳男)5月25日,长春市双阳区奢岭镇国信南山书院项目工地一片繁忙景象。当天,以“党旗在康养工地飘扬质量管理意识看行动”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在南山书院项目建设现场正式启动。

  国信南山书院“质量月”活动由长春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党总支与长春国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联合开展。活动中,双方将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成立养老设施质量管理党员突击队,深入施工现场一线开展指导检查、跟踪服务,帮助解决程序、技术及施工方面的难题,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努力将国信南山书院打造成养老设施建设精品工程。

  作为双阳区乃至长春市的重点民生工程,国信南山书院项目涵盖10万平方米的健康服务配套,设有南山大剧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生活学院、健康管理学院等6栋公共健康服务配套,4栋疗养院公寓及1栋商业配套,建成后将成为东北三省首创大规模、全功能、高品质健康管理服务综合体。

  国信南山书院将为居民提供学院式的生活配套、全程全维的健康管理,以及满足全龄需求的室内外空间。项目建成后,居民不仅可以在优雅的环境中欣赏交响乐及电影,还可以开展篮球、羽毛球、舞蹈、温泉体验、瑜伽等多种健身活动,以及插花、舞蹈、木雕、烘焙、书法等学习活动。此外,南山书院健康管理学院还设有全科医疗中心,并与三甲医院建立绿色通道,满足老年人健康管理、康复理疗、用药管理、远程会诊等多种功能需要。

  “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建设更加完善的适老化环境和养老服务设施成为社会亟待解决的问题。国信南山书院项目建设对于强化地方康养配套、带动全省养老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长春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双阳分站站长李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质量月活动的开展,带动更多企业投身康养等民生项目建设中来,为更多老人提供舒适的养老环境,不断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