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3·15” “党建引领强服务、法治护航促发展” 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09:16  来源:双阳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传递健康、文明、理性的消费观念,倡导理性消费,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2024年3月14日上午,区司法局联合区法学会、齐家镇人民政府到齐家镇集市开展“部门进村(社区)强服务”暨“党建引领强服务、法治护航促发展”主题宣传活动。市场监管所、税务所、齐家镇各窗口单位等多个部门、科室参加了此次活动,为到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和政策解答。

  本次活动正逢农村大集,来往群众络绎不绝。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面对面地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公共法律服务、公证咨询、法律援助、行政复议、社区矫正、“两癌”救助等方面的知识,普及了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了当受到欺诈如何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如何向经营者进行索赔,以及如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消费纠纷,倡导群众学会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方式,多角度、全方位为消费者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工作人员现场接待群众咨询80余人次,发放《民法典》《行政复议法》《法律援助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及涉农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同时引导市场经营主体诚信经营、依法经营,共同营造更高质量的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