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开展“关爱成长 法治先行”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10:56  来源:双阳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雷锋精神,传递文明力量,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近日,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前往双营乡回族中学,与区教育局、吉大法学院研究生普法宣讲团联合开展“关爱成长 法治先行”文明实践活动,把司法温情传递给孩子们。

  吉大法学院研究生普法宣讲团成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六大保护展开延伸,围绕宪法、民法和刑法等法律的基础知识,向同学们讲解未成年人的法律地位、保护手段等法律知识,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方便孩子们更好地理解。同时,运用校园霸凌、游戏充值等真实的案例,培养孩子们知法用法、遇事找法的思维和意识,引导青少年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讲座结束后,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及教职工发放了爱心文具笔盒等法治宣传品200余份。接下来,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将继续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注和保护,持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用司法温情与法治之光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