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法律服务进乡村 普法惠民助前行
发布时间:2024-01-30 15:25  来源:双阳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八五”普法工作,满足街道辖区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近日,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平湖司法所走进平湖街道双桥村开展以“法律服务进乡村·普法惠民助前行”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司法所工作人员利用村委会班子及小队长集中开会的有利时机,借助村部电子屏幕播报,结合现场咨询、发放普法宣传册、宣传品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向村民讲解了《民法典》《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平湖司法所所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村民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日的由来等内容,同时用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对农村基层常见的矛盾纠纷进行讲解,用互动参与等方式直观、形象、生动地向现场群众释法说理。 

  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手册8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问题10余人次,为村民与法律“零距离接触”搭建了平台,增强了辖区群众法律意识,进一步为广大村民营造了依法办事、遇事找法的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