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开展节前社区矫正对象走访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9 16:22  来源:双阳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生活稳定,彰显社区矫正人文关怀,近日,双阳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带队,组织各司法所深入到全区8个乡镇(街道),对10余名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入户走访帮扶,向他们送上春节前的关怀与祝福,并送去了米、面、油,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走访中,工作人员与帮扶对象及其家属进行深入的交流,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工作现状、思想动态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强调了春节期间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同时,要求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管理规定,服从司法所的日常监管,积极参加教育学习和公益活动,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告诫他们要时刻紧绷遵纪守法之弦,自觉远离违法犯罪,鼓励他们克服自卑心理,重新树立起对美好生活的信心,积极融入社会。 

  此次帮扶活动,使社区矫正对象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帮助和关怀,他们表示真正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今后会遵纪守法,服从管理,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益的人,真心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