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双阳区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4 08:49  来源:双阳区政府网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燃气安全管理,有效防范燃气事故发生,11月13日至17日,长春市双阳区住建局联合区民政局、城管执法局、公安分局、自然资源局、平湖街道、云山街道、长春燃气(双阳)有限公司开展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着力排查解决当前民政养老公寓燃气管线占压隐患,坚决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擅自占压燃气设施不仅违法,而且社会危害大。长期占压燃气管道,会引起管道受力不均匀,易导致管道变形、受冻胀影响易发生燃气泄漏等事故。同时,也会导致燃气公司无法及时对被占压的燃气管道进行日常维护,致使安全隐患得不到及时发现和处理,一旦发生事故,会给抢修、抢险带来极大不便,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排查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养老公寓占压管线行为下发了违章占压燃气管线整改通知书,整个拆除行动为期一周。在后续的工作中,区住建局将继续联合各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严密组织,确保安全,加大整治力度,及时消除燃气安全隐患,整改违规行为,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