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互检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3 15:54  来源:双阳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双阳区社区矫正工作水平,推动社区矫正档案标准化、规范化,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10月18日,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组织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业务骨干开展互检互查活动。

  检查过程中,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盯社区矫正工作重点,涵盖调查评估、入矫接收、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外出审批、考核奖惩、解除矫正等各执法环节。对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究解决措施,对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分享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对提升司法所社区矫正档案工作质量起到了良好效果。 

  互检互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各司法所之间的交流学习,提升了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下一步,双阳区司法局将对互检互查过程中反映出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强弱项、补短板,优化社区矫正工作档案管理,不断提升全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推动社区矫正工作依法依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