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到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守护未来 普法先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1 17:06  来源:双阳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确保每个孩子都能享受法治的阳光,近日,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前往双阳区特殊教育学校,与区教育局联合开展“守护未来 普法先行”活动,把司法温情传递给特别的孩子们。

  普法讲师团成员付永强结合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特点,从“防范电信诈骗”“反对校园霸凌”“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进行宣讲,通过通俗简单易懂的语言,运用许多真实有趣的例子,方便孩子们更好地理解。同时,向特殊教育学校的教职员工讲解了强制报告制度的立法背景、主要内容以及法律责任,并结合真实案例进行深入解读,进一步加深教职员工对强制报告制度的理解和认知,强化了职业敏感度和责任意识。 

  讲座结束后,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及教职工发放了《民法典》、文具笔盒等法治宣传品60余份。法治宣传教育不仅要向薄弱地区倾斜,还要向特殊群体倾斜。接下来,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将继续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持续开展关爱和帮困活动,用司法温情与法治之光给予他们特别的守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