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普法赶大集 服务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3-09-15 10:50  来源:双阳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增强群众法律意识,近日,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志愿服务队参加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的“赶文明大集 筑惠民工程”系列活动。

  普法志愿者来到云山街道博山社区、齐家镇曙光村等社区、村屯,紧扣“送法下乡 法润民心”主题,围绕《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法律援助法》等内容展开宣传,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并发放普法宣传材料。同时,邀请吉林良正律师事务所律师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与群众“零距离”沟通,为群众解答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活动中,区司法局普法志愿队共发放《民法典》读本及知识问答、普法折页、普法海报等宣传资料共计800余份,发放毛巾、围裙、雨伞和购物袋等普法宣传品共计500余份,为平安双阳、法治双阳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 

  此次普法赶大集活动,用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的形式“一站式”为居民群众送服务、送文明、送实惠。希望以后的赶文明大集活动,能使群众物质和精神双丰收,把群众最需要的法律服务直接送达群众手中,切实提高城乡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