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与吉林大学法学院联合开展“法律明白人”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1 14:58  来源:双阳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积极落实“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7月26日,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联合吉林大学法学院普法调研团到双阳区奢岭街道马场村开展“助力法律明白人培养 赋能乡村法治建设”主题宣讲活动。

  吉大普法调研团成员均为吉林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他们围绕婚姻家庭、农民工维权、网络购物维权等法律问题开展宣讲,用法条结合案例讲解彩礼返还、工伤赔偿等与乡村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宣讲结束后,吉大普法调研团与司法局工作人员进行访谈,详细了解法律明白人培养的开展进度,以及在培养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同时,调研团向全区“法律明白人”发放了调查问卷,收集现阶段农村基层存在的法律问题。 

  此次活动是促进高校学生高质量开展调研实践的有力举措,通过开展宣讲调研,探究培养“法律明白人”过程中的存在问题,不断开辟乡村法治建设新路径。下一步双阳区司法局将持续加强与高校的交流合作,将更多的优秀人才充实到法律服务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