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区司法局开展“建设法治双阳 巾帼在行动”暨三八妇女节法律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14:02  来源:双阳区司法局
【字体: 打印
 

   为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呵护女性身心健康,切实保障妇女合法权益。长春市双阳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开展了“建设法治双阳 巾帼在行动”暨三八妇女节法律宣讲活动。 

  

  在清江社区,法律援助中心王春梅律师围绕《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以及《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详细解读了妇女享有六大权益,即:文化教育权益、政治权利、人身权利、财产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和婚姻家庭权益。围绕经常被大家忽略的一些法律盲区,呼吁妇女同志以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讲解结束,三八节普法宣讲活动受到热烈欢迎,居民们纷纷表示律师的讲解非常精彩,使晦涩难懂的法条更容易被理解。 

  司法局工作人员向现场听众发放《民法典》读本、知识问答手册等宣传资料共6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