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长春市双阳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9-05 15:13  来源:常思轩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长春市双阳区将法治政府建设作为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深入推进“放管服”等各项改革,全力打造舒心、顺心、安心的营商环境。 

  全力打造高效快捷的服务环境。按照省市综合政务服务改革要求,1651项业务全部纳入“吉林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进行统一管理,审批要件、审批时限等业务要素信息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统一,604项业务时限“马上办”、1034项业务实现“网上办”、932项业务实现“就近办”、1651项业务实现“一次办”,192项业务实现“自助办”。积极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倾力打造鹿产品诚信守法示范街,支持企业依法建立中国双阳梅花鹿品牌运营中心。

  全力营造包容审慎的法治环境。围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规范行政执法司法行为,建立了包容审慎执法“四张清单”,确定不予处罚、减轻处罚、从轻处罚、免予行政强制事项825个。认真落实轻微犯罪依法免责免罚清单要求,大力开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专项执法检查,在全市率先成立法院驻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室,组建重大项目服务专家组,为全区大型企业提供法律服务300余次。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整治城市乱象,全面加大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管控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区治安警情同比下降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