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张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4 10:07  来源:双阳区政府网
【字体: 打印
 
 

  7月1日下午,区长张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双阳区2021年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效考核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就做好此项工作会议强调,这项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对各县区党委和政府进行的一次非常重要的考核,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全面细致地做好迎检准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双阳区2022年建设幸福双阳行动计划(草案)》(送审稿),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每件实事都有人抓、有人管。要细化分解任务,确保每件实事都有时间表、计划书。要有效落实资金,最大限度地为年度民生实事实施提供资金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双阳区区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分类改革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要求积极配合区国资中心完成集团重组和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捋顺政企关系,促进国有资产实现保值增值目标。各涉企单位要按《方案》要求配备专职人员,协助国资中心做好资产划转、人员整合、建章建制等工作。相关部门要用足用好改革相关政策,积极配合涉企单位及国资中心做好各项手续办理和资产处置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区治安视频监控的情况汇报》,就做好此项工作会议强调,要以“全域覆盖”为目标,梯次推进重点区域视频监控建设,织密视频监控网络。要注重谋篇布局、统筹实施,加强与智慧城市等项目建设的共享联动。

  会议听取了《关于卫片执法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关于开展好此项工作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卫片整改工作,把消存量、遏增量作为当前专项整治的重中之重,不打折扣地完成好整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反思,各乡镇(街)要深刻反思问题的严重性,切实增强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绷紧耕地保护这根弦,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查找不足、剖析原因、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做到违法问题必须查清、违法状态必须消除、责任追究必须严肃、整改落实必须到位。要扎实推进整改,精准分类整改、强化督促指导、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听取了《近期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关于做好此项工作会议强调,一是防控意识不能松懈,要坚决克服麻痹心理、厌战情绪,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要坚决杜绝疫情发生规模性反弹。二是防控措施要再强化。当前我区防御的重点依然是“外防输入”,各项防控措施还要抓紧抓实。三是统筹抓好平战结合,一方面,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另一方面,指挥体系还要继续保持应急状态,确保出现突发状况时能及时、有效应对,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扩散风险。

  会议还听取了《双阳区物流产业园项目相关情况汇报》《关于新建公安业务用房、新建嵩山路派出所及异地重建北山路、通阳路派出所等有关情况汇报》《我区就业工作和就业形势有关情况汇报》《关于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关于报送双阳区2022年“千村示范”村庄规划编制任务的汇报》,并就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双阳区“十四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送审稿)、《长春市双阳区机关事业单位临时聘用人员管理办法》(送审稿)、《双阳区全面推行田长制实施方案》(送审稿)、《长春市双阳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并就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会前,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