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双阳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视察
发布时间:2021-07-22 10:40  来源:双阳区政府网
【字体: 打印
 
  
 

  7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人员先后来到双营污水处理厂、一心制药,实地查看企业污水处理工作现状,了解污水处理工作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

  随后,在区人大三楼会议室,视察人员听取了我区2021年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座谈。

  年初以来,我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深入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实现了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主要表现在:环境质量巩固提升成效显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强力推进,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闭环式管理机制不断完善。

  下步我区将持续开展“蓝天保卫战”,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实施“黑土地”保卫战,全面开展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

  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视察人员认为,近年来,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在水、空气、土壤环境质量方面完善了工作机制、得到了有效治理。能克服各方面困难,对存在的生态环境污染问题进行逐步整改。强化执法工作力度,确保生态环境整改工作成果。

  视察人员希望我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人参与到监督工作中来,充分利用“小手牵大手”作用,让全民共同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中。要加大重点领域治理,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减少环境污染给群众带来的影响。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一定要在源头上把控,治理过程要科学有序,做到执法必严、有法必究。要逐渐恢复生态本来的面貌,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洪波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