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工作动态


双阳区召开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11:01  来源:双阳区政府网
【字体: 打印
 

  5月25日,双阳区召开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双阳区自2020年开展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以来,始终把乡村治理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边探索、边实践,在不断深化创新模式中强化工作举措。坚持“高位统筹”一张图、“同频共振”一个调、“立体指导”一把抓、“整体布局”一体化、“示范带动”一盘棋、“有地议事”有平台、“督查促进”有清单、“激励干事”有保障。在试点工作中,乡村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取得了“五个新成效”。即“党的事业有了最前沿阵地,增添基层党建“新活力”;乡村经济发展日新月异,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新门路”;矛盾纠纷得到有效化解,营造稳定发展“新环境”;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乡风文明有了“新风貌”;环境整治拓面提质,美丽乡村扮靓“新容颜”。

  会议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抓认识、落责任、强化重视程度。各乡镇(街)、各责任部门要明确乡、村两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制定施工图和时间表,按期召开会议研究试点示范工作,理清工作思路,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中梗阻”问题。要抓典型、落经验、强化工作质量。结合建党一百周年,围绕乡风文明、移风易俗、美丽庭院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活动,让群众共享治理成效。要抓宣传、落重点、强化工作氛围。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营造社会上下广泛关注试点示范工作的浓厚氛围。要抓督查、落清单、强化具体措施。各乡镇(街)、各部门要结合实际,重新梳理一下今年的工作任务目标,明确具体人员责任,做到“有人抓、有目标、有时限、有措施、有清单”等“五有”制度。要抓指导、落服务、强化培训质量。

  会上,部分乡镇站所、村屯典型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