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建设项目环评公示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建设项目环评公示


长春市卫星光学机械厂双阳分厂汽车零部件加工项目(报告表)拟审批公示
发布时间:2020-07-20 08:21  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字体: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以下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3天。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3天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公示日期:2020年7月17日 

  联系电话:0431-84269969 (行政审批)        通讯地址:双阳区丹江街378号(环保局一楼)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对策和措施

长春市卫星光学机械厂双阳分厂扩建项目

长春市双阳区长春文化印刷产业开发区内

长春市卫星光学机械厂双阳分厂

吉林昊融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位于本项目位于长春市双阳区长春文化印刷产业开发区内,租赁吉林三源酒业有限公司1号厂房,在现有厂房内进行扩建,用地性质为工业用地,中心点坐标为E 125.557776°,N 43.660376°。项目东侧为三源酒业闲置厂房,南侧为三源酒业闲置厂房;西侧为开发区空地,北侧为开发区道路。本项目主要在现有厂区内增加对现有工序入场的汽车零部件进行清洗工艺,并建设一座处理能力为5t/d的污水处理站,对汽车零部件新增的清洗废水进行处理。本项目占地面积为100m2,拟新增建构筑物均在现有厂房内进行建设,现有公用工程均依托现有厂区,污水处理站设置调节池、沉砂池、清水池等,清洗池用于入场汽车零部件清洗。本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5万元。

1、废水:项目新增废水主要为清洗废水,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满足GB8978-1996《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中三级排放标准后,经开发区污水管网排入奢岭污水处理厂处理。

2、废气:本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为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恶臭气体等,经过收集后进行活性炭吸附脱臭,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经采取上述措施处理后,污水处理站的臭气污染物浓度能够满足GB14544-93《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中二级排放标准要求

3、噪声:本项目建成后噪声主要为设备噪声,首选新型低噪设备,设备加装消音器、隔声装置合理布置噪声源,主要产噪设备设置在车间内。对厂房采用隔音门窗或者加设吸音材料,车间内部加设吸音材料加强对设备的管理和维护经采取上述方式处理后,可使本项目厂界噪声满足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3类标准要求,确保滕家洼子敏感点声环境满足GB3096-2008《声环境质量标准》中1类区标准。

4、固废:本项目新增产生的污水处理站污泥集中收集后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由有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理。

5、本项目严格按照环评要求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确保各项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6、本项目制定严格的风险防范措施加强管理和防范风险,避免事故的发生。

  注: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的有关规定,该环境影响报告表不含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以及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