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共建卫生城市共享健康成果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共建卫生城市共享健康成果


区迎检办关于国家卫生城复审迎检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5-06 07:50  来源:区迎检指挥部办公室
【字体: 打印
 

   按照区委、区政府及上级部门开展国家卫生城复审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区迎检办适时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4月9日,我区两城联创启动大会后,区卫生健康局按照区领导要求,迅速成立了由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指挥部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爱卫办。办公室成立宣传、督查、综合三个工作组,并从卫健系统抽调相关人员充实到办公室。完善了联络沟通机制,建立了部门联络员微信、QQ工作群,确保联络畅通及时。争取专项保障经费,购置了相应办公设备,单独设立了办公场所,确保迎检日常工作有序推进。 

  二、强化宣传,全民迎检。为迅速在我区掀起迎检高潮,我们制定了《长春市双阳区2019年迎接国家卫生城复审工作宣传方案》,明确了各部门承担的宣传工作任务。迎检办制作了公共场所迎接国家卫生城复审应知应会50问图版150块;制作了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工作指南;给相关部门印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倡议书样版200份。利用双阳区电视台、双阳电视台微信公众平台、双阳区综合广播电台等媒体,向全区广大市民发出了“你为国家卫生城市做贡献,我为国家卫生城市添光彩”倡议,营造了全民参与创卫的氛围。 

  三、实地督导,积极整改。我们对市爱卫办抽查的10个方面108个问题,建立了整改台帐,明确了部门责任,提出了整改意见,组织工作人员对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督导。行政执法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食药监分局、云山街道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迅速行动,对上级反馈和自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研究措施,积极行动。另外,我们组织人员对我们市容环境卫生、重点场所卫生、环境保护、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等进行摸排,建立台帐,督促整改。同时,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正在研究制定专项整改计划。 

  四、强化培训,提升能力。为推进迎检工作,提升迎检能力,卫生健康局于4月18日组织迎检办相关工作人员到长春绿园区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4月25日,组织了我区迎检有关部门的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近50人参加了市爱卫办举办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暗访重点工作培训会。会后,区迎检办要求各成员部门按照培训的内容,根据本部门的存在问题迅速行动,立行立改,确保复审工作取的全面胜利。另外,积极与市里进行沟通,近期将邀请市里迎检专家对我区相关部门和有关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