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张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1 10:12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5月31日上午,区长张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就做好此项工作,张明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时刻保有警醒之心,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实各项工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全面抓好隐患排查整改。排查上,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这次百日攻坚,突出12个专班和8大重点领域,要全面推进。整改上,区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结合隐患清单,严格督促事涉单位抓紧整改、及时销号。要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百日攻坚不是一阵风,目的是通过集中攻坚,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常态监管措施、提升业务能力水平。百日攻坚后,各专班、各项工作机制要固化下来,持续保持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双阳区婚俗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就做好此项工作,张明强调: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将婚俗改革列入总体工作安排,精心研究部署,举全区之力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通力合作、协同推进。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紧密结合实际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和谋划,坚持做到密切沟通、协同合作,不断形成齐抓婚俗改革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要蹄疾步稳、务求实效。民政局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严格按照改革目标任务、工作内容和实施步骤,扎实推进全区婚俗改革工作,确保按照序时进度推进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听取了《2023年高考准备情况汇报》,就做好此项工作,张明强调,要重视到位。相关部门要将高考作为近期重点工作,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脚踏实地。要组织到位。教育部门要起到牵头抓总作用,做好考试全流程保障工作。招委会各成员单位,特别是公安、宣传、保密、卫健、工信、市场监管、供电等部门要各尽其责,全力保障考试顺利进行。要配合到位。各单位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强化配合,服从调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及时启动工作预案,决不允许因工作失误造成负面影响,产生负面舆情。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长春市双阳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建设幸福双阳行动计划》《双阳区教育局与吉林省赫行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委托管理南溪实验学校办学协议书》《长春市双阳职业教育中心与长春国信教育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办学协议书》《长春市双阳区“十四五”时期农村客运补贴资金、城市交通发展奖励资金使用办法》。

  会议听取了《保留长春市双鑫煤业有限公司升级改造扩建项目情况汇报》《南溪实验学校学区划分情况汇报》。

  会前领学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

  区领导尹中峰、贾秀丽、邵魁波、邵向阳、王晶、刘岱峰、李大鹏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