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双阳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30 14:05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5月29日,双阳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明在会上指出,从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以来,全区上下都动了起来,工作成效也比较明显。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张明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各乡镇(街)、12个源头治理工作专班、4个工作组,必须提高认识,拿出背水一战的态度和决心,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各项工作。二是责任要再压实。各位副区长要按照工作分工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街)要严格按照指挥部各专班和工作组要求,把属地的安全生产责任细化落实,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监管和网格化排查责任,确保安全隐患查得出来、治得彻底。12个工作专班要定目标、定任务,抓好培训、抓好整改,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把责任担起来,把任务落下去,把隐患整治好。4个工作组要深入一线查实情、找问题,对于找出的问题,必须严格要求相关属地和部门,也包括市场主体,按规定时限完成整改工作,整改不到位的坚决关停。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乡镇(街)、各专班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严格依法检查到位,依法处罚到位,督促企事业单位把安全生产责任扛起来。三是治理要再强化。要全面排查。各乡镇(街)、各工作专班要把排查工作真正落实落细,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特别是对于消防、燃气、建筑工地、道路交通、非煤矿山、电焊作业等重点领域,必须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地排查,确保把安全隐患彻底找出来。要快速整改。各乡镇(街)、各工作专班要细化安全隐患台账,实行清单式、销号式管理。特别是涉及消防、燃气、建筑工地、非煤矿山、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必须严格按照要求和标准整改到位。要加强管理。各工作专班、工作组要认真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建立常态化的管理机制。要建好全区安全生产应急指挥平台,通过平台把安全生产工作一整套监管体系建立起来,真正做到安全生产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避免小错酿成大祸。四是宣传要再加强。要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加大专业人员的培训,用专业知识、专业力量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应急演练,保证一旦出现问题,能够快速处置,把损失降到最低。

  会上,各乡镇(街)、经开区汇报了百日攻坚工作开展情况,12个源头治理工作专班和4个工作组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

  区领导祁桂东、贾秀丽、尹中峰、张鸿翼、林岩、刘岱峰参加会议。

  会前,张明、尹中峰还对万合豪庭小区消防安全和长清公路西地块回迁房建设项目工地安全进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