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长春市双阳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19 10:14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5月18日,双阳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区长张明在会上强调:一是指挥体系要快速建起来。要建机构,4个专项工作组和12个源头治理工作专班要马上落实具体人员,要集中办公。要建高效联动机制、定期调度机制、问题解决机制。指挥部要做好综合研判,做决策、抓统筹、抓调度,4个工作组负责检查、督查、考核、舆情,12个专班负责做规划、定标准、派任务,各乡镇(街)、各行管部门要听指挥、落任务、抓落实,绝不允许出现“推拖躲”等问题。要建平台,平台建设一定要结合双阳实际,真正发挥作用。

  二是安全隐患要彻底整治好。交通安全方面,特别是长双快速路,安全设施、设备要抓紧上齐、上全,要最大限度降速,同时其他的道路也要检查一下,该补的补到位,要加大超限、超员、超速等问题治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方面,消防、公安、属地要再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特别对学校、医院、养老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发现隐患必须第一时间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必须关停。燃气安全方面,各项改造工程要抓紧推进,违规用气行为必须坚决禁止。建筑工地安全方面,要重点在防火、防坠落方面抓好安全生产,住建部门要再深入细致地排查好。非煤矿山安全方面,在产的矿山要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禁止生产的矿山必须死看死守。

  三是各方责任要严格落下去。各位区级领导要抓好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要常调度、促落实。各属地要落细落实地方责任,特别是要充分落实好“三长”责任,发挥好前哨作用。各行管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要加强业务人员培训。企业和个人要落实主体责任,属地和行管要强化企业法人和市场主体的安全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软硬件设施都要配齐配强。

  四是宣传教育要全面动起来。一方面,要大张旗鼓地宣传全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让全社会都重视起来,都行动起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各领域的安全工作抓起来。另一方面,要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方式,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包括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安全、交通安全等,各行管部门、各属地也要深入企业或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知识的宣传,在全社会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鸿翼公布了《全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指挥部工作方案》。

  区住建局、区交警大队、区消防救援大队、云山街道办事处、长春双阳经济开发区就落实安全生产重点领域源头治理及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百日攻坚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区领导祁桂东、尹中峰、林岩、邵魁波、刘岱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