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双阳区旅游环境综合提升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6 08:10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5月5日,双阳区旅游环境综合提升工作会议召开。

  副区长邵向阳强调,全域旅游是今后双阳发展的重头戏,也是各企业的命脉。运营管理的好坏,服务质量的优劣,事关广大游客的切身利益,事关旅游产业发展和双阳对外的整体形象。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旅游环境提升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开展一次检查、梳理和整改行动,一同打造双阳旅游的金字招牌。

  邵向阳要求,要狠抓重点、从严整治,全面排查整改当前旅游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下定决心,强化服务。牢固树立“用心服务”的理念,坚决杜绝“店大欺客”的行为,让游客宾至如归。要加大培训力度,树立企业形象。针对游客过多的现象,要加强研判,及时启动限流,根据游客的流量做好充足准备。要压实责任,加强监管。区文广旅局要充分发挥行政主管部门牵头抓总的作用,大力整顿旅行社和各类旅游企业存在的不合法、不诚信、不文明、不规范经营行为,严厉打击流动摊贩、拉客宰客行为。重点查处一批顶风违法违规经营的旅游景区景点、旅行社和酒店,曝光一批游客反映集中、问题突出的旅行社和不文明、不诚信旅游企业。要坚持文明执法,引导文明旅游。另外,一定要加强对游客投诉的处理。同时,要认真做好舆情监控和舆论引导工作。要守住底线,确保安全。区文广旅局要联合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认真开展旅游行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定期对全区范围内的旅游项目、娱乐场所等进行检查,确保服务场所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出行安全、食品安全。尤其是针对特种设备,要督促企业进行每日运行前的安全试验,做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坚决做到“不安全,不营业”。企业必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真正让游客吃得放心、住得舒适、行得安全、玩得开心。

  邵向阳强调,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确保各项工作措施真正落地见效。要明确工作任务。区文广旅局和各旅游企业要把旅游环境提升工作作为今后旅游产业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要坚持旅游环境提升与产业发展“两手抓”,推动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要建立长效机制。要充分发挥旅游联盟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和充实现有的行业管理规章,消除管理上的“盲点”。也希望域内的各个企业,在全行业形成用心服务的浓厚氛围。要积极的挖掘正面典型,形成倡导文明旅游的新风尚。要强化宣传动员。要学习借鉴淄博的经验,鼓励群众参与到旅游推介、旅游宣传、游客接待等各项工作中,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积极营造好客双阳的良好形象,形成共建共享的良好旅游发展格局。

  会议通报了“五一”假期各旅游场所运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