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双阳区召开全域旅游环境综合提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05 08:14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5月4日,双阳区召开全域旅游环境综合提升工作会议。总结“五一”期间全区旅游工作,全面剖析旅游环境问题,特别是旅游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总结经验,找差距、补短板、查漏洞,为全区全域旅游发展营造优质的环境。

  区委书记曲春雨充分肯定了“五一”期间全区全域旅游工作,他指出:“五一”期间,全区旅游工作呈现出全域旅游“人气旺”、宣传推介“氛围浓”、人居环境“提升大”、全区整体“合力强”、安全生产“形势好”的特点,但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短板弱项,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认真研究解决。

  曲春雨强调,在下步工作中,全区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旅游环境上下大力气,做活全域旅游大文章,把“长春微度假、吉林新周末”这张金名片打亮打响。一是要抓市场环境提升,做强核心景区、丰富旅游业态、培育旅游产品。二是要抓交通环境提升,做到项目要提速、设施要配齐、管理要跟上。三是要抓人居环境提升,在点上要有精品、线上要有风景、面上要有形象。四是要抓政务环境提升,做到应急反应速度要快、服务水平要高、整治力度要大。五是要抓舆论环境提升,做好宣传推介、及时处置舆情、营造浓厚氛围。六是要抓社会环境提升,要强化思想认识、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管理。七是要抓人文环境提升,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到全域旅游工作中来。八是要抓服务环境提升,要高位统筹,做好服务意识、服务水平、服务标准、服务设施的提升,努力搭建起完整的服务体系。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明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做好下步全域旅游发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明要求,要做优服务,全区各个景区景点要强化服务人员的素质培训,行管部门和属地也要负起责任、做好指导和服务。要丰富产品,文广旅、旅游中心要指导各大景区景点,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特别是结合双阳特色和游客喜好,开发一些能够互动的旅游产品,让游客在“视、听、嗅、味、触”中感受双阳的城市魅力,既要让游客体验双阳旅游的乐趣,也要给游客留下双阳记忆。要确保安全,公安部门要保安全、防诈骗,打击违法犯罪,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给游客吃好“定心丸、安心丸”。交警、交通部门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旅游旺季要增派警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同时也要做到人性执法、文明执法,维护双阳的良好形象。应急、市场等部门要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区领导史延文、尹中峰、林岩、邵向阳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当前我区全域旅游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全域旅游环境综合提升工作提出建议。

  会上,区文广旅局、区交警大队、区农业农村局、 区委宣传部、神鹿峰旅游度假区、区应急管理局依次汇报了“五一”期间相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