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双阳区食品安全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4 08:45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4月21日,双阳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决策部署,研究部署食品安全有关工作。

  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食品安全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中峰在会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责任感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各单位、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食品安全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食品安全的工作要求,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零容忍”的决心,坚决扛起食品安全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抓好食品生产加工、市场销售、餐饮服务等各个环节,确保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要强化监管落实,全力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要抓好重点领域监管,开展好“校园食品安全提升年”专项行动、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治理行动和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专项行动。要强化风险隐患治理,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健全食品安全隐患排查、风险会商、预警提示、信息互通、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对风险隐患的综合研判和应对能力,及时分析研判形势、消除安全风险。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持续深入实施“昆仑”“雷霆”等专项行动,保持严惩重处高压态势,突出打击食用农产品领域多发性“潜规则”、食品非法添加,以及餐饮环节制售劣质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违法犯罪活动。

  要增强整体合力,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要强化基层食安办能力建设、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着力构建社会共治格局。

  副区长王晶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双阳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

  区市场监管分局、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畜牧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审议通过了《双阳区2023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