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副省长刘凯来双阳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0 10:56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4月19日,副省长刘凯在省政府副秘书长习树茂、省市场监管厅副厅长尹贤淑、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孙继民等领导的陪同下,来我区就梅花鹿养殖及鹿产品加工和销售、农村公路建设、医药企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

  上午,刘凯首先深入到长春卓谊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刘凯指出:疫苗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企业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力提升研发创新、生产制造、营销服务三大能力,突出“专精特新”,促进了企业向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发展。

  在东鳌鹿业集团,刘凯听取了梅花鹿产品精深加工的有关情况介绍,并参观了东鳌鹿业集团研发生产的梅花鹿系列产品。刘凯希望企业要进一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不断开拓鹿产品生产新领域,要对高端鹿产品进行深入研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质效,不断创新做大做强梅花鹿特色产业。

  下午,刘凯来到博文鹿业良种繁育有限公司和鹿乡镇鹿产品销售一条街,详细了解我区梅花鹿养殖、鹿副产品销售等情况。刘凯强调:吉林作为全国梅花鹿养殖发源地和主产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发展梅花鹿产业有机遇、有基础、有渠道、有技术。双阳作为“中国梅花鹿之乡”,梅花鹿存栏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全省的二分之一,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破除机制体制壁垒,积极构建特色鲜明、优势明显、要素集聚、区域协同的梅花鹿产业发展格局。要加大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和销售的工作力度,使双阳梅花鹿的品牌越来越响亮。

  最后,刘凯还来到鹿乡镇盘古屯,详细了解了我区农村公路建设情况。他指出:加快农村公路网络建设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高农民生活水平、改善农村消费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要持续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为百姓创造更加便捷畅通的交通环境、人居环境。

  副区长刘锐、邵魁波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