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我区召开城市违法建设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3 08:02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30日,我区召开城市违法建设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伴随我区经济社会加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违法建设数量呈现增多的趋势,它的存在不但损害了城市的形象,也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整治违建势在必行、刻不容缓。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是保障全区发展的迫切需要、是维护群众利益的迫切需要、是提高执政能力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把握原则,既要坚持严格执法,又要加强教育引导;既要鼓励个人自拆,又要严格依法强拆;既要做到重点突出,又要注重循序渐进;既要抓好专项整治,又要落实长效管理;要拿出攻坚克难的精神、壮士断腕的态度推进。要强化保障,合力攻坚。各部门要强化领导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上阵、靠前指挥,逐级明确责任,切实做到一抓到底、落实到底、负责到底,确保整治活动有序、有力、有效开展。要深入广泛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迅速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传达到广大群众中去,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加强督导检查。区纪委监委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细化督查方案,对于不作为、乱作为的要严格追究责任。

  会议还公布了《双阳区城市违法建设安全专项整治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