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我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9 08:00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3月8日,我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调度会议。深入分析我区当前迎检文明城复牌、卫生城复审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确保顺利通过长春文明城复牌、卫生城复审。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中峰在会上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国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是最具价值的两张城市名片。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创城”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抓“创城”就是抓发展,同时也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愿望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主动性。

  要突出关键重点,全力以赴打好迎检工作战役。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在顽疾整治上出重拳、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见实效。要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尹中峰要求:要强化工作举措,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环境、巩固创城成果,确保各项迎检任务落到实处。

  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扛起主体责任,作为“一把手”工程来落实,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合力抓,积极将文明城和卫生城复牌复审与本部门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开启“创城”工作崭新局面。要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工作台账,细化任务目标,明确进度要求,一律倒排工期,开展集中整治,确保所有问题在最短时间内彻底整改达标,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争取社会支持。要充分运用现代传媒,及时发布文明城市、卫生城市迎检工作信息,尽最大可能推动政府、社会、市民同心同向行动,使迎检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社会氛围。要建立长效机制。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创城当事业干、把城市当家来建,保证工作有人抓、有人干、有人管。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岩通报了我区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工作情况,副区长王晶通报了我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相关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