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张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2 12:29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3月1日,区长张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长春市双阳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送审稿),张明要求:要增强规划的科学性。自然资源局要做好与上位国土空间规划及上级最新部署要求的有效衔接,以高度负责、严谨细致的态度,科学谋划好我区的发展蓝图,确保《规划》达到预期效果。要加快推进报批进度。自然资源局要和规划编制单位协调好、安排好,确保我区总规按节点要求完成上报。要确保规划的严肃性。6月末,《规划》经省级批准后将立即执行,要严格遵守《规划》要求,严守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及城镇开发边界这“三条控制线”,对不符合《规划》要求的项目,坚决不予审批。要建立健全国土空间规划动态监测评估预警和实施监管机制,加强卫片执法力度,依法打击擅自更改建筑容积率、改变土地用途等违法行为。

  会议听取了关于深化农村垃圾治理收集转运处置体系建设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有关情况汇报。就做好此项工作,张明强调:要把工作组织好。由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各村成立劳务公司,与中环蔚蓝签订合同,尽快做好职能的交接。整个过程一定要组织到位,相关的手续、协议必须严谨规范,合法合规。要把问题解决好。农业农村局要加强对工作的统筹调度,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拿出解决办法,务必尽快理顺工作机制。要把基层动员好。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把村屯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位置,纳入日程,确保将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新天地嘉园项目问题进展情况的汇报。就做好此项工作,张明强调:住建部门要加强与企业对接,结合下步打算,逐条列出时间节点,加快推进产权办理工作。

  会前对《基本农田保护条例》进行了解读。

  区领导尹中峰、贾秀丽、刘锐、邵魁波、邵向阳、王晶、刘岱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