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全区2023年度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4 08:43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2月23日,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曲春雨在全区2023年度武装工作会议上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持续强化政治引领、聚力练兵备战、深化融合发展、推进依法治军,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严格的标准,全力推动我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就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全区武装工作,曲春雨强调:要坚持旗帜引领,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要永葆忠诚底色,牢牢把握坚决听党指挥根本要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为主线,以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指引,扎实开展“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实践活动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理论武装和实践转化质效。特别是要持续抓好吉林省《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的意见》常态落实,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筑牢“听党指挥”的灵魂。要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发展不忘国防、和平更要备战的思想,紧贴职能使命,深入查找问题不足,补齐短板、完善措施,做到政治上特别清醒、准备上特别充分、工作上特别扎实、反应上特别灵敏,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管武兴武,努力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水平。要扛起政治责任,各乡镇(街)、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坚持做到“两项建设”一起抓、“两副担子”一起挑,真正把党管武装工作落到末端、抓出实效。要深化国防教育,深度挖掘红色教育资源,把国防教育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分类分层次搞好不同群体的国防教育,不断激发全区军民民族自豪感、国家荣誉感、文化认同感。

  要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备战打仗能力水平。我区作为长春都市圈核心区要强化政治意识、忧患意识,紧紧围绕国家和军队建设大局,牢固树立为战向战鲜明导向,加强国防动员能力建设,夯实后备力量建设基础,切实强化练兵备战,提升打赢能力。要建强民兵队伍、锤炼打赢能力、构建动员新局、做好兵员征集。

  要强化双拥共建,巩固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必须牢牢把握需求牵引、领域拓展、军地共赢的原则,紧紧围绕加快“三力双阳”建设这个中心大局、促进部队战斗力生成这个中心任务,推动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在双拥共建中积极作为、在服务发展中发挥作用、在维护稳定中主动担当。

  要狠抓正风肃纪,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军。必须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可靠,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加强政治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加强纪律建设。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滕广涛主持。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中峰宣布2023年民兵编组及基干民兵训练任务,并宣读本级表彰通令。

  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学刚作武装工作报告,区人武部政委姜烈强传达了长春警备区党委六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奢岭、山河、鹿乡、齐家四个乡镇(街)党(工)委书记分别进行现场述职,云山、平湖、太平、双营四个乡镇(街)党(工)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