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来我区开展专题视察
发布时间:2022-06-30 07:50  来源:区政协办公室
【字体: 打印
 

  6月28日,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王晓东带领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来我区,围绕“大力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积极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进行专题视察。

  鹿乡镇鹿乡村鹿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中国梅花鹿第一村”,视察组首先深入到鹿乡村参观并了解相关情况。在中国双阳梅花鹿博物馆,视察组详细了解了鹿的起源、演变以及与鹿相关的中国传统文化和近年来我区鹿业发展历程等情况。

  视察组还深入到位于奢岭街道爱国村的奢爱良蔬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相关情况。爱国村依托本地优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长春奢爱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成奢爱良蔬果蔬采摘农业示范园区。近两年来,爱国村坚持以党建为统领,集体经济稳步发展。充分利用上级扶持资金,采取“村党总支+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方式,村集体投入资金85万元,流转土地50公顷,发展奢爱良蔬草莓苗种植项目,村集体年增收10万元。同时,投入100余万元,打造占地面积400平方米的养老大院,收取租金,村集体年增收1.05万元。2021年爱国村集体经济收入为11.05万元。

  通过实地视察,视察组对我区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是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双阳区要充分依托梅花鹿之乡的特殊优势,因地制宜、彰显特色,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之路径。要坚持在党建引领、管理创新、科学经营上寻突破,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

  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市政协主席李龙熙、区委书记曲春雨、区政协主席史延文陪同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