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韩俊到长春市调研时强调 立说立行真抓实干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4-19 08:15  来源:吉林日报
【字体: 打印
 

  4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长春市就有序复工复产工作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把加快复工复产作为经济工作头等大事,坚持一企一策,主动靠前、贴身服务,第一时间、事不过夜解决企业诉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尽快恢复企业正常生产秩序。

4月17日,韩俊在长春市双阳区奢爱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宋锴 摄

  长春奢爱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疫情期间企业生产没有受到影响,韩俊鼓励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带动更多农民种植高附加值特色农产品。在卓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吉通机械有限公司,韩俊仔细询问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他强调要畅通企业职工返岗渠道,切实做到应返尽返,提高企业产能利用率。针对企业反映的原材料采购、货运物流不畅等诉求,韩俊当即安排有关部门协调解决,保障企业货物运输畅通。在博文鹿业有限公司双阳梅花鹿繁育基地,韩俊要求有关方面加快出台支持政策,推动梅花鹿产业高质量发展。

4月17日,韩俊在长春市奢岭镇昌盛农业专业合作社查看土壤墒情。宋锴 摄

  在昌盛农业专业合作社,韩俊走进田间地头检查指导备春耕生产有关工作,他强调要落实好农机补贴政策,协调解决农机农资采购、设备维修等问题。要鼓励合作社采取土地租赁、托管、入股等方式,扩大土地经营规模,做到多种地、种好地,多产粮、产好粮,为“千亿斤”粮食增产工程作出贡献。

  韩俊连夜召开省政府复工复产调度部署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一要继续倾力支持一汽集团稳产满产。总结推广一汽“点对点”移动闭环通勤试点经验。一汽集团要滚动加大排产计划,最大限度提升生产负荷,带动配套企业迅速扩大产能,迅速激活全产业链生产体系。支持企业解决省外供应链保供问题,既要满足省内企业需求,也要扩大省内配套企业在省外的市场份额。二要精准支持医药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有关部门要捆绑办公,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医药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研究制定具体政策,支持临床试验等研发项目顺利完成。三要加快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优先纳入保障范围,依托“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等平台,开展线上融资对接活动,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四要精心准备、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聚焦重点项目和春季集中开工项目,逐个明确开工时间和施工安排,落实包保责任,指导业主制定进场方案,确保项目应开尽开。五要加快推动物流企业复工复业,利用跨省协调机制,帮助企业打通跨省物流堵点。加快解封物流园区,推动第三方电商物流和商贸物流企业复工复业。六要有序推动具备条件的商贸服务业、文旅企业复工复业,抢抓节庆节点,推动消费复苏。七要广泛营造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浓厚氛围。每日通报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进展情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增强社会信心。多角度、多层次宣传推广各地各行业经验做法,利用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政策措施,切实扩大政策知晓面。

  吴靖平、刘金波、安立佳、蔡东、韩福春、李伟、王子联、安桂武参加有关活动。(于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