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双阳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0 08:27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2月28日,双阳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审议相关制度文件,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推进新时期我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向纵深扎实开展。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我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要站在时代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改革创新,切实做好我区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要强化家庭监护责任,加强家庭监护指导帮助,巩固和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指导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加强家庭照护支持指导,增强家庭科学育儿能力。要加强学校保护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引领,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要健全学校保护制度,完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和依法处理机制,有效防范学生欺凌。创新学校保护工作机制。要加大社会保护力度,团区委要大力推动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区妇联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被委托人的家庭教育指导,区残联要加强残疾未成年人权益保障,区总工会要积极开展职工未成年子女关爱服务,区关工委要在职责范围内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完善网络保护工作,完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法规政策体系,加强未成年人个人信息网络保护,加强防止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工作。要强化政府保护职能,有效落实政府监护职责,加强政府监护体制机制建设,加强困境未成年人关爱服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强未成年人健康综合保障。要落实司法保护职责,依法妥善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加强少年法庭建设,要深化未成年人检察法律监督,要严厉打击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履职尽责、强化部门联动、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宣读了长春市双阳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区未保委部分成员单位作表态发言。

  区委常委 、副区长、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秀丽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