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明带队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15:30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0月13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明带领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区水利局、区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巡河工作。

  张明一行先后深入到饮马河齐家镇长岭村段、张家村段和双阳河平湖街道黑鱼村段、梨树村段进行了实地检查,查看河道环境卫生、河流水质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属地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河流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张明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河巡查,严格落实巡河频次,充分发挥保洁员作用,严格禁止乱扔废弃物等垃圾的行为发生,从源头遏制、管控污染,推动巡河常态化、长效化。要密切协调配合,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广大群众爱河护河意识,让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保护水环境的行动中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张明强调,沿河乡镇、村及各相关部门要沟通协作、相互配合、全力以赴,按照保护优先、标本兼治、着眼长远的要求,系统务实推进河道治理工作,集中精力管好水、护好水、治好水、用好水。要层层压实责任,继续加大河道综合整治力度,严格落实定期巡查制度,及时发现问题,积极进行整改,共同打造整洁、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

  副区长邵向阳参加巡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