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市委副书记徐晗来我区调研农业产业项目及秋收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14 14:55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徐晗来我区调研农业产业项目及秋收情况。

  徐晗首先来到长春市昌盛农业专业合作社的一处农田秋收现场,听取了合作社负责人关于玉米种植面积、机械台套数、种植投入、预计产量、合作社与农民合作方式、农业效益等情况。徐晗高兴地说,今年又是个丰收年,我们要切实抓好秋收工作,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要全面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强化宣传引导,加强严管严控。要大力推进玉米秸秆离田综合利用,研究秸秆再转化利用的途径,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要有效发挥农业专业合作社在现代农业生产中的作用,全面实施秸秆全量还田等保护性耕作技术的应用和推广。

  在长春市金荷药业有限公司,徐晗参观了企业建设的满医满药博物馆。走进生产车间,现场查看生产情况。在了解到今年企业正在进行鹿产品深加工和大豆肽产品的生产准备工作时,徐晗希望企业能把大豆肽生产技术应用于鹿茸等鹿产品的深加工生产中,开发更多的鹿精深加工产品。

  在吉林华澍农业调研香菇种植情况时,徐晗了解到,企业投入1000万元建立了87栋大棚发展香菇种植,并在其带动下,村民对香菇种植认可度不断提高。徐晗希望企业在保证日常生产的同时,多开发香菇深加工新品种,积极与农民合作,开辟农村劳动力就业增收新路径。

  徐晗在调研中还前往长春市东大鹿业有限公司养殖场,了解鹿养殖、鹿产品技术研发等情况。当前企业正在积极推进梅花鹿东大品种种源基因保护、鹿只粪便处理综合再利用、饲养规模扩大三项重点工作,徐晗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并指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帮助企业做好当前工作,通过研究银企对接等形式解决企业生产资金难题。

  区委书记曲春雨、区委副书记滕广涛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