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我区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27 07:36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字体: 打印
 

  8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我区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实施情况。

  检查组首先深入到区黎明公证处,实地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实施情况,详细了解办理流程、人员配备及公证业务开展等方面工作。

  随后在区政府452会议室,检查组听取了我区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并与区法检两院、房产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执行情况和运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实地检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后,检查组指出,公证制度是重要的预防性司法制度,公证服务是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组织部分,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服务保障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在公证员数量非常紧张的情况下,每年办理公证都在几千件,这非常不容易。希望双阳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全面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范围,增强宣传效果,提高公证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认知度;要规范和加强公证员队伍建设,推动信息共建共享,强化对执业活动常态化监管,推进整治公证行业教育整顿期间发现的顽瘴痼疾,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增强法治意识,认真履行好贯彻落实的法律责任,规范公证机构内部管理,实现公证事业创新发展,更好地落实便民利民服务,着力推动公证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若达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