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我区召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暨疫情防控攻坚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0 07:51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8月9日,我区召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暨疫情防控攻坚战工作会议。

  会议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入户调查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从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开始以来,各乡镇(街)、各有关部门克服了很多困难,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接下来要迅速开展疫苗接种攻坚行动,抓好排查摸底工作,根据区卫健局制定的摸排表格,逐家逐户地把疫苗接种情况底数摸清楚。特别是要把全区18周岁(含)以上人口详细情况摸清,对户在人不在、户在人在等情况摸排要精准到位。

  会议强调,要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要集中全区力量打一场攻坚战,各乡镇(街)“一把手”必须亲自抓、亲自管、亲自调度,要做好动员和服务工作。对于村屯、社区中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要动员亲属、朋友等关系,帮助做好宣传发动。区教育局要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做好15-17周岁以及下批12-14周岁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部署,确保应接尽接。宣传部门也要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报道,积极营造良好的疫苗接种氛围。卫健部门要科学安排好、组织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接种安全。

  会议要求,要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要做好重点人员的管控,对从中高风险区来(返)双人员要排查管控到位,对入境人员要严格落实医学观察措施,绝不允许出现因管控缺失导致疫情发生。另一方面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各乡镇(街)、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通告要求,坚决防止出现人员大量集聚现象。区督查绩效办要加强督促检查,对于疫苗接种摸排工作严重滞后、情况不准确、数据不真实的乡镇(街)要进行通报批评。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铁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