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代区长张明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7 08:04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7月26日,区领导张明、李兴涛在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下对我区部分生产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

  代区长张明一行首先来到区中医院,听取了医院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医院消防设施配备及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落实情况。张明指出,医院人口密集,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医疗安全、消防安全管理,在保证医疗质量及医疗安全的同时,注意防火及用电安全。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然。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强化安全生产人员培训,提高全院职工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在欧亚购物中心,张明一行实地查看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了企业关于消防、用电等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张明指出,超市、商场等服务行业要时刻确保消防通道畅通,要经常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是否符合标准,及时进行保养维护,积极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员工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为群众放心购物、安心生活创造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

  在长春市第150中学新址北侧路口,张明一行听取了区交警大队关于我区道路交通安全情况的汇报。并对我区交通事故伤亡、超载超速管理、道路摄录设施以及警力配备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张明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道路交通整治力度,特别是对超载、改装车辆的整治,同时要加强公路安全设施建设,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张明一行还来到虹桥康养中心项目建筑工地,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展、工程安全制度建设以及工人安全知识落实等情况。他要求,建筑工地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安全意识,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同时要求相关主管部门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