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马国成等区领导对农村人居环境进行拉练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15 08:21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6月11日,区长马国成带领相关部门对农村人居环境进行拉练检查,实地查看各乡镇(街)河长制落实、生活垃圾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拉练检查中,马国成深入到云山、平湖、双营子、鹿乡、太平、山河、齐家、奢岭八个乡镇(街)的部分村屯,对各乡镇(街)的河道环境清理、村屯人居环境、畜禽粪便处理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对整治成果进行总结,对检查中发现的卫生环境整治不到位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马国成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是河道和村屯环境卫生,要严格落实河长制,整治河流水面、护坡、堤岸环境卫生,并及时对清理后的地块进行绿化养护。要加强隐患排查,除险加固薄弱河道,提高河道汛期防洪能力。中环蔚蓝公司、村干部、村民要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共同开展好农村生活环境整治工作。中环蔚蓝公司要做好乡镇(街)的生产生活垃圾清运和村屯日常保洁,按照环保标准对垃圾堆放场地进行升级改造,保证防渗、祛味处理技术达到标准要求。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领头人,村干部要扛起环境整治的责任,发挥好监督和协调作用。一方面对柴草垛、边沟、畜禽粪便等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部位做到日常监督检查。另一方面,要引导百姓提高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参与环境整治、自觉保护整治成果。各村屯要按照“大分流、小分类”的要求,做好生产生活废弃物、建筑垃圾、畜禽粪便三大类垃圾的分类投放,为垃圾转运处理提供便利。各乡镇(街)、各村屯要互相学习沟通,借鉴经验,并在本乡镇(街)开展一次拉练检查,查找问题,研究整治措施,真正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净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副区长朱君宝参加拉练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