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司来我区考察返乡入乡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5 08:00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打印
 

  3月23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司副司长顾磊一行来到我区鹿乡镇考察返乡入乡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情况。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广艺鹿标本工艺直销部、柏青鹿业养殖场、慧源鹿业有限公司,了解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情况。

  鹿乡镇有退役军人782人,现役军人家属51人。2019年7月,鹿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挂牌成立,下设19个村(社区)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一直以来,鹿乡镇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以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帮扶解困、心理疏导等暖心服务为落脚点,以激发退役军人回报社会的积极性为切入点,做好创业指导,支持鼓励退役军人创新创业,积极指导扶持退役军人理性创业、成功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目前,鹿乡镇退役军人返乡创业人员达到50余人,其中单纯从事庭院养殖梅花鹿及鹿业经纪人的30余人;从事鹿副产品收购、加工、销售的20人。共带动村民就业150余人;其他行业打工就业的退役军人200余人。

  考察中,考察组一行对我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退役军人返乡入乡创业精神表示赞赏。同时,希望我区要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思想阵地建设,突出服务站的服务性、指导性、引领性作用。要瞄准市场就业需求,结合退役军人优势加强就业培训,要给予退役军人创业更多政策支持和服务。要选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先进典型,积极营造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浓厚氛围。

  副区长汤大鹏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