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1 07:04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字体: 打印
 

  9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区法律服务中心、双阳污水处理厂、东鳌鹿业、鹿乡镇,分别就《关于加强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的建议》《关于我区污水处理后再利用的可行性建议》《关于推进双阳梅花鹿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的建议》《关于双阳区人居环境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随后在区政府452会议室,调研组听取了区政府关于今年人大建议办理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区政府共收到区人大议案1件、建议54件。截止目前,代表建议已全部答复完毕,办复率、代表满意或基本满意率均达到100%。从办理结果看,代表建议已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49件,占建议总数的90.7%;已列入工作计划或正在处理解决的5件,占建议总数的9.3%。

  下一步,区政府将抓好后续办理。各部门将继续在提高办理质量上做文章,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坚决兑现对代表的承诺,真正实现代表满意、群众满意。将巩固好办理成果。对于办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区政府将继续加强与区人大的沟通,共同研究办理工作制度创新、方法创新,力争人大建议办理工作规范化水平再上新台阶。将保持好沟通联系。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将继续保持并不断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主动征求和虚心听取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同改进提高各项工作。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调研组认为,多年来,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主要领导亲自调度、亲自协调,各承办单位也将建议办理工作纳入重要工作议程,层层落实责任,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证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快捷高效。调研组希望,区政府在今后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要在制度、方式、方法上有所创新,对在办理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也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解决,全力提升后期办理答复的效果。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全区群众感受到我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生的变化。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大东参加调研,副区长朱君宝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