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7 16:15  来源:区纪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8月7日,我区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中纪委、省市纪委和区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态度坚决反腐败、驰而不息纠“四风”、围绕中心抓监督、从严从实抓队伍,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具体表现在:持续高压震慑,反腐惩贪更有力度;强化保障执行,防控监督更有温度;注重标本兼治,教育警示更有深度;从严正风肃纪,作风建设更有强度;紧扣监督专责,权力监管更有维度;从严从实管理,自身建设更有硬度。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具体要求,按照区委五届九次全会部署,重点把握好以下几方面:一是必须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是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三是必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四是必须坚定稳妥、精准有效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提出的“1133”工作思路、市纪委具体安排部署和区纪委全会提出的“六个确保”,坚持干劲不松、力度不减、基调不变,强化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在“六个聚焦”上下功夫。要聚焦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聚焦专责职能,强化精准监督;聚焦体系建设,贯通监督机制;聚焦审查调查,持续高压惩腐;聚焦“三不”机制,深化标本兼治;聚焦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纪委副书记王云桥来双阳调研讲话精神。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天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