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区委书记唐铁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暨教育卫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7 17:23  来源:区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5月26日,区委书记唐铁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暨教育卫生工作专题会议。

  在区委三楼常委会议室,唐铁生首先听取了教育部门的疫情防控、重点项目推进、向上争取资金、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并就存在的个别问题帮助研究解决办法。

  唐铁生指出,学生是特殊群体,做好学校疫情防控,事关广大师生安全健康,事关每个学生学习成长,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前期我区高三、初三相继开学,教育部门能够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到第一位,抓好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为师生提供了安全可控的工作学习环境。下一步区教育部门还要继续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制度设计,强化各类人员的精准摸排和管控,建立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学校家庭联动机制,为下一步其他年级学生开学打下坚实基础。唐铁生还要求,区教育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稳、准、狠”地推进教育改革,优化教育布局和教师队伍结构,要加大教育项目推进力度,确保如期交付使用。

  随后,唐铁生还听取了区卫生健康局的疫情防控、项目建设、队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并指出,区卫生健康局能够始终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按照区委“外防输入、内防失控”的疫情防控总体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健康随访、消杀防疫指导、核酸检测、综合协调等方面工作,区委区政府是十满意的。 

  唐铁生强调,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区卫生健康局要继续发挥主力军作用,全力以赴抓好医疗救治、医学隔离观察、人员转运、核酸检测、复工复产复学复市疫情防控指导等工作,将外防输入、内防失控的各项工作持续抓紧、抓实、抓细。要研究制定我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制度,适时开展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演练,通过演练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整改。

  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国成,副区长贾秀丽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