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马国成对区内河流污染防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08 16:46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5月7日下午,区长马国成带领水利、畜牧、城管执法、生态环境、公安、农居办、河长办、中环蔚蓝等部门负责人针对之前巡河中发现的双阳河支流支沟、饮马河支流支沟环境污染等问题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中,马国成先后前往双营乡鲁家村、鹿乡镇育民村、奢岭街道五星村和东营子村、齐家镇双阳河支流支沟、饮马河支流支沟环境卫生问题现场,实地查看污染问题产生原因、治理办法。 

  马国成强调,要按照《长春市总河长令》的相关决定,要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进一步提高认识,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清理河流堤岸两侧100米范围内所有旱厕、养殖企业散养户、各类小作坊等污染源进行全面登记备案。要加强对畜禽散养户的监管,对存在污染问题的散养户下达整改通知,相关部门要督促、指导散养户按照要求修建、改造防渗储粪池,坚决不允许污染物直排入河。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能,分类、细化制定污染防治措施。要及时清理村屯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研究建筑垃圾合理利用的处理办法。做好河流支沟清污、清淤,拆除河流堤岸两侧100米范围内旱厕。要坚持疏、打结合,一方面加大对河流支沟污染源的打击巡查力度,一方面要研究社会化服务,对养殖户、家庭产生的污染物实行有偿清理服务。要发动群众力量,把河流污染防治和人居环境整治结合好提高群众自觉,管好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管好自已的村屯卫生环境 

  副区长朱君宝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