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全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减量控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08 16:47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5月8日,全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减量控大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我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减量控大重点工作。 

  为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道路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按照上级机关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部署,我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减量控大工作。 

  会议指出,区交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减量控大”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减量控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识到实现“减量控大”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满足人民群众对交通平安出行的迫切需要是平安双阳建设的内在要求。要坚决打好城市交通出行安全水平提升、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提升、部门协同联动整治、交通事故救援救治效率提升“减量控大”六大攻坚战。要抓重点任务完成,各成员单位要把市里给我区确定的10项督办任务作为重点,立即行动起来,列出时间表和进度图。要抓基础设施建设,各责任单位要对标对表,着力改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更新老化设施、升级换代信息化科技设备。要抓执法管理,持续加大超载超限货车整治力度,从严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要抓资金保障,抓宣传教育。要切实形成“减量控大”整体作战态势,区交安委办公室要抓好“减量控大”组织实施工作,各乡镇街要把“减量控大”工作纳入重要日程。治超办要综合协调各相关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打击一批典型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 

  会议公布了《长春市双阳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减量控大”工作方案》。 

  副区长于保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