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全区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4 15:34  来源:区政法委办公室
【字体: 打印
 
  4月23日,我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总体部署,全面落实区委书记唐铁生近期就做好扫黑除恶工作的讲话精神,对当前及下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两年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紧抓不放、狠抓落实,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
  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区扫黑除恶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乡镇(街)、各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务必要工作责任再压实,务必要明确任务要求,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再加速。
  要强力攻坚克难,坚决完成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任务。重点要打好“七个攻坚战”:一要坚决打好“线索清仓”攻坚战。要强化有奖举报措施,及时发现掌握新的问题线索。落实全市存量线索清零攻坚战任务。要建立查否线索抽查、核查机制,全面提升线索核查工作质效,确保6月底前举报线索清仓见底。二要坚决打好“逃犯清零”攻坚战。要紧盯涉黑涉恶重点案件和重大案件不放,对群众反复举报案件、上级交办转办仍未突破的案件、涉黑涉恶人员在逃案件开展集中攻坚,严厉打击九类犯罪人员,进一步扩大打击战果。三要坚决打好“案件清结”攻坚战。要加大办案力度,对涉黑涉恶及重大刑事案件,推动集中攻坚。要加快办案进度,做到大案联办、简案快办,坚持查办案件与清查涉案财产、深挖利益链条同步推进,确保年底前全区黑恶案件全部依法审结。四要坚决打好“伞网清除”攻坚战。要把“打伞破网”作为主攻重点,坚持“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完善纪法协调联动机制,强化“打伞破网"集中攻坚。对黑恶势力背后腐败问题和“保护伞”,纪检监察机关要会同政法机关采取直查直办、快查快办等措施,逐案过筛、回溯查办、扩线深挖,确保“保护伞”“关系网”查深查透。五要坚决打好“行业清源”攻坚战。要巩固全区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成果,集中开展社会治安、道路交通、市场监管等12个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理治安乱点和行业乱象。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有效衔接,防止乱生恶、恶生黑。六要坚决打好“基层建设"攻坚战。各乡镇(街)及相关部门要提高警觉,严把关口,严格审查,严防黑恶势力侵蚀基层政权。同时,要强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大力发展农村年轻党员,切实把村“两委”打造成基层战斗堡垒,推动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基层治理体系,不断增强基层组织对黑恶势力的“免疫力”。七要坚决打好“机制建设”攻坚战。要重点健全线索管理长效机制、依法严惩长效机制、深挖彻查长效机制、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基层组织建设长效机制,形成一批拿得出、立得住、务实管用的机制办法,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强化保障措施,强化统筹协调,强化推进措施,强化宣传发动,强化督导问效,确保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了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主要精神。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玉明,副区长于保全,区法院院长贾晓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