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邵利来我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1 16:51  来源:区委组织部
【字体: 打印
 

  4月2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利在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来我区调研。 

  邵利一行首先来到云山街道博山社区龙华小区,实地了解“三长”联动机制推进落实和小区“邻里中心”建设情况,并听取小区党支部在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共治中发挥作用情况汇报。龙华小区是20多年的老小区,近年来通过改造,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在社区的指导下,以党建为引领,搭建自治平台,成立了龙华小区党支部和业主委员会,建立了由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组成的“三长”联动机制,充分发挥“邻里中心”的凝聚作用,切实解决居民关心的一些实际问题。 

  邵利在调研中详细询问了楼栋长、单元长都由哪些人担任以及作用发挥情况,在得知疫情期间他们中的党员都带头主动为居民服务时,邵利非常高兴。他说,在社会治理工作中,我们就是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发动群众成立自治组织参与日常治理。 

  随后邵利一行来到清江社区,听取清江社区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参观了建在清江社区的区党史教育基地非公党史展厅等。邵利指出,社区作为基层治理的基础,就是要围绕城市基层党建提升,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社区兜底服务功能,着力破解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邵利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将城市党建升级工程工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以老旧小区为突破口,加大引导小区自治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居民党员的带头作用,为小区自治提供组织保障。 

  区领导唐铁生、滕广涛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