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全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2 16:50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12月31日,全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我区“两节”和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虽然我区没有发生影响较大交通事故,但交通亡人事故也时有发生,特别是进入12月份死亡事故接连发生,问题不容忽视。因此,大家一定要在思想上做到真重视,绝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第一位,切实增强道路交通安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自我加压、群策群力,坚决打好打赢这次战役,务求决战决胜、打出威力、打出实效。 

  会议要求,要在预防中抓重点。区交安委各成员单位,要在做好源头管控的基础上,“以雪为令”,坚持点线结合、同步发力,持续抓好预防工作。要在整治中严打击,交警部门要坚持常态严管,建立健全严重交通违法常态治理机制。治超办要进一步强化联合执法,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等方式,持续加大超载超限货车整治力度,切实做到发现一批、查处一批、震慑一批。 

  会议强调,要在行动中聚合力。在本次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中,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各成员单位要把整治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一把手要切实扛起责任、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带队检查,同时要积极协调好人员、车辆、经费,为整治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在督查中促落实。各乡镇街主要领导要勤督查,落实好交通安全整治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走深走实。各部门也要结合自身职能,对本单位的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 、再安排。 

  会议通报了近期省内和区内重大交通事故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副区长于保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