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活动

首页 > 党政信息 > 政务活动


全区集中整治“四无”车辆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22 16:16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打印
 

  7月22日,我区召开集中整治“四无”车辆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交通管理会议精神,全面推进我区“四无”车辆集中整治工作,确保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式持续向好。  

  就做好集中整治“四无”车辆工作,会议要求,统一思想,汇聚“四无”车辆治理工作合力各相关单位要把“四无”车辆整治工作与脱贫攻坚等工作摆在同等重要位置,牢牢抓在手上,抢时间、抢进度,全力以赴、合力共为,推进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宽严相济,破解“四无”车辆治理工作顽疾“严打开路”解决“不敢”的问题。针对“四无”车辆容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尤其是超限超载这一违法行为,要坚持“零容忍”。要抓好车辆源头治理工作,特别是要严格监管重点运输企业,决不允许不合格车辆通过登记、检验。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部门管理责任,重点排查治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和违法未处理的“四无”车辆。要加大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寄递物流等车辆的整治力度。要以宣传教育解决“不想”的问题。要利用电视、网络“双微”媒体、条幅等,大力宣传清理整治“四无”车辆工作的重大意义,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使广大交通参与者能够自觉配合、积极参与“四无”车辆整治工作。要以下沉服务解决“不能”的问题。相关部门,要深入村屯开展“四无”农用车辆摸排登记工作,宣讲车辆办牌办证条件和相关流程,积极为农用车辆办牌办证,减少“四无”车辆存量。要严格落实“放管服”便民政策,积极为“四无”车辆落籍办证和摩托车驾驶证办理提供上门服务。 

  会议强调,细化举措,提升“四无”车辆治理工作水平要夯实基础工作,找准原因对症下药;要凝聚管理力量,发挥协同共治作用;要依法打击震慑,真正形成高压态势。要强化保障,确保各项措施取得实效。要成立专班,加强联动,强化督查,从严从实抓好“四无”车辆治理工作,确保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好转。 

  会议公布了全区集中整治“四无”车辆工作方案 

  副区长于保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