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搜 登录| 注册

工作动态

首页 > 党政信息 > 工作动态


双阳区卫健局: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3-05-24 08:31  来源:双阳“融媒”APP
【字体: 打印
 

  5月18日,双阳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区卫健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区里会议精神,分析全系统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系统都要行动起来,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以更加严格、更加科学、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把安全防护网扎得更牢、捆得更紧,全力以赴打好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

  区卫健系统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议结束后,各单位闻令而动,分别组织召开党委会、支委会和班子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安排本单位工作任务。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云山街道和平湖街道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除了通过会议落实外,专门从长春市邀请消防安全方面老师,为全中心职工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发生火灾如何进行处置、逃生等,同时还模拟中心在开会时发生火灾,进行了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据了解,截至5月22日,卫健系统各单位共召开部署会议18场,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5场,参加人员360余人次。此外,区卫健局还专门成立了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和6个督导检查组,在各基层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区医院、区中医院、长春双阳虹桥医院、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以及部分诊所、村卫生室等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发现问题隐患24处,全部进行了整改。

  接下来,区卫健局将持续对系统内各单位的消防、燃气、房屋、危化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开展源头治理,力争通过强化培训教育、应急演练、宣传引导的手段,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能力和水平。